Friday 30 September 2011

世界如此险恶,你要内心强大 [平装]

 

商品链接:http://www.pappago.com//goods.php?id=215021
基本信息
作  者:石勇 著
出 版 社:印刷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7-1
版  次:1
页  数:256
字  数:250000
印刷时间:2011-7-1
开  本:16
纸  张:胶版纸
印  次:2
I S B N9787514202236
包  装:平装


编辑推荐
★深入破解控制我们的心理法则,给每一个想保护和改变自己的人                                                                    
★一本教会你看清自己和世界的书,一本让你和真正的自己相遇的书
★《天涯论坛+豆瓣【我爱心理学】小组百万粉丝膜拜贴
★《在这个险恶的世界,你需要在心理上变得强大》+《装13社会,博弈法则》全新升级版
★真理是需要恶狠狠地说出来的!                                  
★建议阅读人群:职场、官场、商场拼杀人士,大学生,喜欢思考人生思考社会人士,管理者,教师,心理咨询师等
★这不单单是一本励志书!励志类的东东除了短时间内给你一种“勇气”和“观念”以外,没有能力让你得到真正改变。但是,作者运用牛叉的认知和心理分析,不只让你“杀毒”,还让你在头脑和内心都“重装系统”。
 ——本书粉丝群如是说


内容简介
对于很多人来说,由于缺乏必要的认知和训练,多年来一直跋涉在心灵的黑暗深处,耽于幻想、意志薄弱、害羞、胆小、害怕接触异性、害怕冲突、自卑、心理素质差……由于内心不够强大,很容易被他人控制。
本 书从“是什么让我们内心弱小”和“如何让自己变得内心强大”两个核心出发,用通俗风趣的语言、犀利深入的分析,以凤姐、范跑跑、诸葛亮、苏格拉底等等网络 红人、古今中外人物和当下热门话题为例,融入心理学、哲学等常识,分析我们在职场、人际、两性、社会等各种关系中的心理状态和博弈关系,提出“社会价值排 序”的概念,并分析了“自卑型人格”、“占有型人格”、“攻击型人格”、“炫耀型人格”、“表演型人格”等独家的性格分析法,如庖丁的解牛刀,刀刀剥开社 会、人际、性格、自我心理的种种外衣,提出实用有效的应对之道,大受读者喜爱。他在天涯帖子点击总量过百万,几万条留言,上百名网友专门给作者写长信反 馈,说这两个帖子是“天涯难得一见的好帖”、“非常受益”、“从深层次上改变了自己”。


作者简介
石勇
本名石求阳,青年学者,给国内多家权威媒体撰稿,出版有《被遮蔽的真相》、《心理危机》等心理、社会、政治分析著作。
关注当代中国精神危机、思想论争及民主转型。
一只眼睛盯着等级制度的暴力,另一只眼睛盯着歧视性观念的暴力,用心理分析之刀准确地插入中国社会。


媒体评论
新浪微博千名博友、《南风窗》官方微博、天涯和豆瓣百万粉丝群联袂推荐!
作者:纯净河流 回复日期2009-1-12 16:25:21 
能够看到这个帖子,我认为是缘分。天涯中难得一见的帖子。
我研究过佛经,包括《老子》什么的,但这些东西都含有浓厚的出世思想,不太适用这个“险恶的世界”,但楼主的东西真的有用,是以入世的思想来分析如何能够让心理强大起来。这个帖子只要存在一天,我就会持续关注。

作者:liehuo2526 回复日期:2011-01-28 20:11:24  
我 是一个内向的人,对待人际关系很随意,得罪了很多人,甚至朋友。在工作中更是如此,被排挤,被轻视。我也曾经试图改变,结果不但不起作用,反而漏洞百出, 搞得很自卑。我经常感觉茫然,直到看到马甲大师的帖子,真的是豁然开朗!现在我还在拜读学习中,并努力把这些理论融入到生活里工作中。但愿我能改变我自 己!

作者:假装90后 回复日期:2011-03-01 23:42:44 
因为我自己一直有点自卑,悲观,之前也看过一些心理方面的书,但大多是看时很受鼓舞,看过就忘,可是在连看了3''心理强大''之后,我现在都会有意识地去思考背后的真正动机,不会轻易被表面的东西所吓倒,特别是您教的''去社会价值排序'',很是有用,我能感觉到自己正在慢慢发生变化,可能还有许许多多像我一样不太善于表达但又受到很大启发的人,真心说声谢谢!!


目录
自序:从今天起,做强大自我的主人
第一章 建立自己的心理优势
  1、出问题的往往不是一个人的能力,而是他的心理
  2、内心强大就是一个人在别人面前有无法被摧毁的心理优势
  3、很多人的成熟只就混社会而言,但在心理上他从来没有长大
第二章  那些内心强大的人们
  1、内心强大的人更容易看透别人的心思
  2、控制自己的情绪,是控制自己命运的起点
第三章 到底是哪些东西让人内心弱小?
  1、不了解游戏规则的人,在社会中只能迷路
  2、每个人的面前都有一条河
  3、是什么在操纵我们
  4、事实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在我们的心理上是什么样
第四章 打破社会价值排序
  1、社会价值排序就是一种心理食物链: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
  2、社会价值排序能玩下去的秘密:必须不把人当人
  3、剥去对方的社会包装,你在心灵上即获得了解放
第五章  跟真正的自我在黑暗中相会
  1、一个人帮你的前提是,他在心理上要帮自己                           
  2、不是你在看自己,而是他人和社会借你的眼睛在看你            
  3、智力结构是强大的“软猬甲”
第六章:装13社会,博弈法则
  1、通往牛叉的道路上,行走着一群装13的人
  2、越是看来稀松平常的东西,操纵我们时就越轻而易举
  3、装13是维持牛叉的必要手段
  4、无博弈,不装13
  5、装的背后是虚弱
  6、驱散装的剧场气氛,你就能看清一切
第七章:对抗不确定性,重建我们与世界的关系
  1、人最害怕的并不是要发生什么,而是不知道要发生什么
  2、越是变化的社会越能制造不确定性
  3、要对抗不确定性,我们必须重建心灵秩序,重建我们与世界的关系
第八章  说说死亡恐惧
  1、一个人怕死到什么程度,他就会非理性到什么程度                      
  2、一个人怕死,是因为他还没有真正体验到生活的价值
  3、越是汲汲于现实利益的人越怕死
第九章:性格的真相
  1、性格是对人的一种心理保护,这就是它的真相
  2、自卑型的人所做的很多事情,深层动机唯有一个:克服自卑
  3、占有型的人能把这个复杂的世界快速地简化为对他有利还是无利
  4、攻击型的人绝对不能容忍别人世界的美好
  5、炫耀型的人是被惯坏的孩子
  6、表演型的人有强烈的虚荣心
  7、温和型的人和世界不构成紧张关系
第十章 从男人的角度看女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