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September 2011

窗里窗外

《窗里窗外》

对这本书有兴趣者请点击:http://pappago.com/goods.php?id=214611



内容简介
《窗里窗外》是林青霞近5年所写的46篇散文的结集,虽是旧作,但该书记录她19岁以《窗外》成名后多方面的人生经历,字字真实深刻。《窗里窗外》共分为 六个章节:"戏"里说的是她的出道故事、拍戏的甘苦、对于作品的内心话;"亲"谈她的家人亲情;"友"则书写她与挚友的交往,细谈她与三毛、黄霑、张国 荣、龙应台、琼瑶、徐克等人的往来互动;"趣"是她的生活记趣,有旅行见闻,也有她与影迷的邂逅;"缘"则书写她一生难忘的相遇,像是和记者的友谊,和季 羡林的会面之缘;"悟"里记录了她对人生的体悟和感动,以及她向圣严法师求道的故事。此外,书中还完整收录了林青霞一些未公开的照片。

媒体推荐

推荐它,不仅仅因作者是林青霞
正如林青霞对自己"作家"身份的强调,息影整整17年,林青霞此番重出江湖,并不是作为明星跨界玩票出书那么简单——林青霞是个能写之人,书中的散文作品,是她自2004年来在《明报》、《南方周末》等华文报刊中专栏的结集。
推荐这本书,因为它的作者是林青霞。
这样一位在电影圈中传奇了大半生的绝世美人,她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有着别于其他任何一位作家的独特角度;她提及的一些人事物的过往细节,本身就是珍贵的影史轶事。推荐这本书,却也不仅仅因为它的作者是林青霞。那有如行云流水的流畅文风,以及对人生与世情入木三分的体悟,即使把它们当做纯文学作品来阅读,也足够令人回味悠长,唇齿留香。如同作家琼瑶在序言里说的,"这个窗里窗外的青霞,正在用成熟的心态,走进另一个境界。她不再饰演别人,她开始找寻自我,甚至是在‘发掘’自我。在发掘的同时,她也发掘着人生的真谛。这样的青霞,我实在喜欢。"
重庆晨报报道:
什么是大腕?大腕就是她不在江湖,江湖仍有她的传说。林青霞,就是这样的大腕。
编辑推荐
《窗里窗外》编辑推荐:这是唯一的一本林青霞写林青霞的书!四百页超美超厚全彩图书!息影十七年的林青霞以写作的方式复出!新书爆热香港书展!作品至真至性,自然流露。林青霞说,我现在是作家,六十岁以后希望成为艺术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