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September 2011

五天学会绘画(第22版)(附专业绘画笔1支+练习挂图1张+绘画显像版)

商品链接:http://www.pappago.com/goods.php?id=136454
内容简介
《五 天学会绘画(第22版)》内容简介:每个人都有灵光一闪的时刻!贝蒂士试图用五天教会绘画的方式启发人们积极开发自己的右脑一一在传统教育系统中被忽视的 创造力大脑。通过五天对边线、空间、相互关系、光影等这些绘画基本技巧的掌握,获得一种新的视角,也就是像艺术家一样看事物,并且表达出来,在这个过程中 开发自己大脑的创造性潜力,从而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获得一种新鲜的、富有创造力的解决问题的方式。
这是一本教你在最短时间,用最高效率学会绘画技巧的书,它在美国一下销了400万册,可见非常实州。美国是一个非常注重实用的国家,讲实用比讲这个、讲那个漂亮的空话要强。
《洛杉矶时报》评论《五天学会绘画(第22版)》:它"不仅是一本讲绘画的书,更是一本讲生存的书。原本是教人如何绘画的优秀教材,却不能仅仅当做一本教材来看待。它解放了很多人的思想"。
书中包含许多绘画练习,有"颠倒画"、"自画像"和"改良轮廓画"。艾德华的许多观点现已成为主流,你会发现这《五天学会绘画(第22版)》对最近的众多出版物产生很大的影响,非常值得一读。

《五天学会绘画(第22版)》附专业绘画笔1支,《五天学会绘画》练习挂图1张、绘画显像版1张。
媒体推荐
这本书"不仅是一本讲绘画的书,更是一本讲生存的书。原本是教人如何绘画的优秀教材,却不能仅仅当做一本教材来看待。它解放了很多人的思想"。
  ——《洛杉矶时报》
编辑推荐
《五 天学会绘画(第22版)》:《纽约时报》畅销书。一堂提高创造力和艺术家自信课。通用电气、AT&T、IBM、迪士尼和苹果电脑等500强企业创 造力培训用书。《五天学会绘画(第22版)》的五天神奇课:1.画自画像2.把自己倒着画3.变左脑思维为右脑思维4.开发创造力5.仅仅五天你对世界的 看法已发生改变。
绘画像骑单车一样容易!五天学会绘画·五天左脑换右脑·五天开发创造力里程碑式的经典。

编者的话:
小 时候,我作为学生常在课堂上开小差,而开小差的最佳方式就是拿一支铅笔画画。成人后经常开会,开到乏味处也是拿一支笔画画。现在,这本让你可以酣畅淋漓、 自由发挥且还会有成就感的"开小差书"出来了。而且从历史上看,不少大师的发明就是从画一些不经意的草图这种方式开始的。
这本书的作用我认为起码有:一、从零开始学绘画且不需要任何基础;二、现在流行涂鸦文化,关于涂鸦,我认为这是一本最好的书;三、现在数码相机流行,但眼睛却成了白痴,这本书却能在五天时间里让你远离成为白痴的危险。基于此,我向你推荐本书。
最后,还推荐大家试试本书中的神奇五步:
1.画自画像
2.把自己倒着画
3.变左脑思维为右脑思维
4.开发创造力
5.仅仅五天,你会发现你对世界的看法已发生改变

图书目录

我为什么会写这本书?(I)公司培训课程(1V)
1.绘画和骑单车的艺术
绘画是一种神奇的能力(2)绘画是一项可以学习的技能(3)绘画和视觉(3)用画家的;h-式看事物(3)绘画与大脑状态(4)用自己的创造力绘画(4)通往创造力的路(5)现实主义是达到目标的手段(6)总结(6)
2.素描训练:一步一步来
绘画工具(8)学前作品:绘画技巧的一项珍贵记录(9)学生画展:学前和学成后作品的对比(12)用绘画表达自己:艺术的非词汇性语言(15)绘画是艺术家的镜子(16)
3.重新找回右脑
大 脑的两边(20)双重大脑(21)精神分裂症病人的双重真实感知(24)语言的线索(25)语言和习俗的偏见(25)两种认识的方式(26)信息处理的两 种模式(27)顿悟(28)有一半大脑比没有大脑强,有整个大脑更好(28)使用右手或左手的习惯(29)用右手或左手的习惯与绘画(32)为左脑模式到 右脑模式的转换提供条件(32)
4.马上体验左脑换右脑
酒杯和人脸:一项双重大脑的练习(36)在作画时航行于右脑模式(39)在"学习绘画"到了什么(39)把画颠倒过来画:向右脑模式转换(40)颠倒着作画(40)了解从左脑到右脑的转换(44)右脑模式的回顾(45)回忆你儿童时期的艺术作品(46)
5.像孩子一样作画
转折时期(50)学校里的美术(51)从婴幼儿到青少年(51)儿时的符号系统如何影响视觉(60)
6.画自己的手:边缘和轮廓
尼 可雷德斯的轮廓画(66)使用纯轮廓画绕开你的符号系统(66)纯轮廓画练习的谜团(69)学生作品展示:另一种状态的记录(70)第一项基本技能:对边 线的感知(70)改良轮廓画:首先学会使用塑料显像板(72)用手改良轮廓画(79)下一步:用空白的空间来迷惑左脑模式(86)
7.椅子练习:空间的阴形与阳形
什么是阴形和阳形(89)构图的定义(91)在框架内创作的重要性(92)选择一个基本单位(94)基本单位的定义(94)有一个好的开始(96)一把椅子的阴形画(96)感觉的认知斗争(101)展示阴形的各方各面(101)
8.让视觉产生透视
学习一分为二的技巧,视角和比例(107)透视和比例关系(108)透视的定义(108)丢勒的装置(110)正式透视与"非正式"透视(111)在你完成"真正"的透视画以前,先做一个简短的观察练习(112)一幅"真正的"透视画(117)计划未来(122)
9.轻松画头像
比 例关系在肖像画中的重要性(127)相信自己看见的事物(127)不相信自己看到的事物(128)尽力描绘真实(129)被削掉的头骨之谜(130)为了 看得更清楚,画一个参照物(131)不可辩驳的证据证明头的上半部分也很重要(132)画另外一个参照物,用在侧面图上(134)把耳朵放在侧面人像中 (136)一个热身练习(139)现在,真家伙来了:一幅人物侧面像(141)侧面像的展示(147)
10.人像画的正面、侧面、四分之三侧面:光线与阴影
观 察色彩明暗度(152)右脑模式在阴影感知中的作用(154)人像画的三个基本角度(156)热身练习:复制库尔贝的自画像(157)采取下一个步骤 (160)用交叉线画出浅一点的阴影(1621使用描影法画出过渡色调(165)运用光线逻辑画一幅完全相似、带有色调、充满立体感的自画像(165)正 面像(1651四分之三侧面像(168)准备就绪!(171)铅笔自画像(173)学前和学后:个人绘画作品的对比(176)人像画的展示(176)对下 一个绘画练习的一些建议(177)
11.把色彩放人大脑
把色彩放入大脑(181)学习色彩的基本知识(182)色相环(183)迈出色彩绘画的第一步(185)其他提醒(186)另一个练习:把丑陋的拐角作为都市风景(188)发展和谐的色彩(189)创造出水粉的世界(189)总结(192)
12.绘画的禅:画出心中的艺术家
第六和第七项绘画技巧(195)第六项感知技巧:按照记忆来绘画(195)第七项感知技巧:"对话"(196)
尾声:难道优雅的书法艺术失传了吗?
书法/绘画的基本感知技巧(201)画出字母的轮廓(202)使用书法中的阴形(203)眼睛和手的协作(204)持之以恒是关键(205)观察书法中的光和影(206).总结(207)
跋:绘画如同阅读、开车、滑雪和走路
五项绘画的基本技能(210)进入右脑模式的基本策略(211)用色彩绘画(212)书法(212)我的理论的经验基础(212)一个更深层的复杂因素(214)

书摘
插图:



你将很快发现。绘画是每个有一般视力和一般跟手协调能力的普通人都能学会的技能,只要他有足够的能力把线穿过针孔或抓住投过来的棒球。与普通观念相反,绘画不是体力活。如果你的书法尚可,或者你能够清晰地抄写,对于绘画来说你就具备足够的灵巧了。
关 于手我们无须多说了,但是眼睛我们却说都说不够。学习绘画不仅仅是学习其中的技巧;通过对这本书的学习你将学会如何看事物。也就是说,你将学习如何像画家 那样对视觉信息进行特殊的处理。这是一种与你平时处理视觉信息的方法完全不同的方法,并且这要求你用与平常不同的方式使用大脑。
因此。你将了解你的大脑如何处理视觉信息。关于人类大脑这个复杂的奇迹。最近的研究有了新进展。我们正在学习其中一点,大脑的特殊属性如何使我们能够将感知画出来。绘画和视觉
至 少在某种程度上,神秘的绘画能力似乎就是一种将大脑的状态转换到不同的视觉/感知模式的能力。当你能够掌握画家们看事物的特殊方法时,你就能画画了。这并 不是说当我们知道了他们进行创作的大脑过程后,伟大的艺术家如达·芬奇和伦勃朗的作品就不令人惊叹了。事实上,科学研究使那些经典作品看起来更加不同寻 常,因为这让观赏者转换到画家的模式,并用画家的方式来欣赏作品。用画家的方式看事物
绘画并不难。看事物,或者更确切地说,转换到一种视觉的特殊 模式才是真正的问题。你可能现在不相信我。你可能觉得你的视觉很好,而绘画很难。但反过来才是正确的,这本书中的训练就是为了帮助你完成思维转换和获得双 重利益而设计的。首先,为了能全神贯注。你需要通过意志力达到视觉的、感知的思维模式。其次,用不同的方式看事物。这两项都能保证你把画画好。
许多画家都曾说过他们画画时看到的事物与原先不同了,并且经常提到绘画把他们带到一个更改过的意识形态里。在那种不同的主观状态里,画家们表示他们的感觉被转移,"与作品合二为一",并能够抓住他们平常掌握不了的相互关系。

作者简介
作者:(美国)贝蒂·艾德华(Betty Edwards) 译者:张索娃

贝 蒂·艾德华博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艺术教授,她最初对于绘画的贡献及她的作品受到了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的广泛赞扬,曾受到《洛杉矶时报》、《西雅图时 报》、《读者文摘》、《时代》杂志等媒体的深度报道。她教授的以绘画思考的方式开发右脑、激发创造力的课程,广受世界500强企业认同.并将之纳入企业创 意培训课程中。
贝蒂·艾德华博士的《五天学会绘画》被译成14种语言文字.畅销全球。在所有教授绘画的书籍中,该书被广泛采用。她的《画出你心中的艺术家》亦非常畅销;此外,她的著作也成为IBM、通用电气、苹果电脑、迪斯尼等企业的创造力培训课程用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