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February 2012

爱的能量

商品链接:http://www.pappago.com/goods.php?id=215956

内容简介
《爱的能量》内容简介:20世纪最纯粹的心灵,“谢谢这个世上还有你,特蕾莎妈妈,你让我们看到自己的卑微”。《爱的能量》是特蕾莎嬷嬷最全面的原创作品,她从自己多年的演讲、书信、祷告和交谈中,遴选出最深刻最精妙的部分,编辑成这一本《爱的能量》,使我们得以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领受她的教导和指引。
我们每个人都是爱的给予者,也都是爱的接受者;我们都需要在爱中学会爱,也需要在爱中学会被爱。因此,让我们跟随特蕾莎一起感悟这《爱的能量》。

编辑推荐
《爱的能量》编辑推荐:她,是有史以来最没有争议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她,是最具号召力的慈善家,世界最有钱的公司都愿无偿捐钱给她,她名下的基金会拥有4亿多美元资产,可她去世之前的唯一财产就是一幅耶稣像,一双鞋子,三件衣服。
克林顿、曼德拉、加利、伊利莎白女王、戴安娜王妃、邓丽君都曾被她爱的箴言深深触动过……
她,就是特蕾莎嬷嬷(又被称为德兰修女),一个在爱中行走的人间天使。《爱的能量》是特蕾莎嬷嬷最全面的原创作品,带你感受最原汁原味的嬷嬷语录,20世纪最纯粹的心灵。《爱的能量》是《在爱中行走》作者,知名作家华姿推荐、作序!
一颗纯洁的心会自由的给予,自由地爱,直到它受到伤害。
特蕾莎嬷嬷最全面的原创作品!二十世纪最纯粹的心灵。

媒体推荐
前不久,我的朋友蔡金青去了一趟桂林,在阳朔的一个小咖啡厅里,发现一页纸上写着德兰修女的一段话,回来后她就把这段话发给了我。这两天,我又反复的读了这段话,觉得很有力量,能够把人们带到更高的境界。
——潘石屹

她就是联合国,她就是世界和平。
——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

对于那些曾经为她的无私奉献而感动的人来说,特蕾莎嬷嬷将永远活在他们心中。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

这是全人类的损失。在建立国际和平与公正、友爱平等的世界秩序中,我们将深深地缅怀她。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特蕾莎嬷嬷给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孤儿和弃儿带来了爱和希望。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她留给我们的祈祷和声音,是不分国界的,是超越了宗教和信仰的。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
作者简介
特蕾莎嬷嬷(mother teresa1910-1997),又称德兰修女,她是最具感召力的慈善家,世界上最有钱的公司都愿意无偿的捐钱给她,她将名下的基金会拥有的四亿多美元全都捐献给穷人,而当她去世的时候,    她全部的个人资产就是一张耶稣受难像,一双凉鞋和三件旧衣服。
她一生获奖无数,1979年的诺贝尔和平奖,1985年得美国总统自由勋章,1994年的美国国会金奖,1996年克林顿总统又授予她“美国荣誉公民”…… 全世界有80多位国家元首曾向她颁发过崇高的荣誉。当媒体问及她:“我们可能做什么促进世界和平?”。她回答却是:“回家和爱您的家庭。”
她震撼灵魂的心灵导师,克林顿、曼德拉、加利、伊丽莎白女王、戴安娜王妃都被她的箴言深深感动过,一代歌后邓丽君为了纪念她将自己的英文名字取为“teresa,流行华语乐坛的歌手郑秀文也为她写过歌词。

目录
前言
爱的真谛
关于祈祷
给予的含义
人人皆圣徒
工作与侍奉
耶稣就是爱
贫穷和穷人
宽恕的美德
孩子与家庭
苦难与死亡
仁爱传教会
特蕾莎嬷嬷访谈录
特蕾莎嬷嬷生平事略
获奖致辞

序言
从灵魂因蒙受恩典而认识到上帝的那个瞬间开始,我们就必须寻求上帝。——特蕾莎嬷嬷
特蕾莎嬷嬷能够获得世人的瞩目,并不是因为她是个伟大的作家或上帝学家,而是因为她心胸广阔,具有强烈的慈悲心。自从她顺服于上帝的呼召以后,内在的热情就引导着她,促使她首先加入修道院,然后,明确而又专注地全力侍奉着穷人,最后,创建了自己的仁爱传教会。因为她的心灵从来没有先入之见,也从来不画地为牢,所以,她能感受到全世界的痛苦,上至耄耋老人,下至襁褓婴儿,她都能体谅他们的悲苦。她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爱的含义,并领悟到人世间的深深悲苦。
在世人的眼中,特蕾莎嬷嬷是一位个头矮小但灵魂极其伟大的人,孜孜不倦地精心照顾着被大多数人所遗弃的穷人们。而在这本书中,我们不仅可以了解她的许多深刻的思想,知道她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还可以了解到她信仰的独特之处,她的宗教愿景、她对祈祷的理解。此外,她也会告诉我们,她心中感人至深的耶稣形象如何激励着她,使她具备了令人瞻望弗及的慈悲之心。
对于思想复杂的现代读者而言,她的某些想法和言辞,尤其是她的虔诚,也许显得过于天真,甚至有些人会认为她在毫无必要地牺牲自己。当我从书中读到她的思想后,我不禁回想起幼年时,在学校中接受修女们的教导:“克制自己的肉体和感官欲望。”现在,我感到这番话的确深有智慧,因为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忙碌的生活中保持心灵的平静,并避免过度地关注自我。而对特蕾莎嬷嬷来说,她显然终身保留着祷告的习惯,并以此获得了内在的安静。她的生命也因此充满了活力,属灵生命得到了更充分的成长。事实上,我们发现,各种宗教中都会教导“天堂(净土/乐土)”,亦即人们必须在失去自我以后,才能获得灵魂。然而,迄今为止,现代心理学依然无法解释这种现象。
当我阅读她的文章时,我努力不将它们视为幼稚之言,而是仔细去聆听,它们深刻而又微妙,却又与现代人的趣味大相径庭。特蕾莎没有逃避痛苦,相反,她欣然地接纳痛苦。她也没有像现代西方医学界的作风那样,满怀着豪情壮志,试图去征服死亡,相反,她仅仅关注人们在临终前的情绪状态和生命的意义感。她十分关注儿童的感受,而且,在我看来,某些迹象明显地表明,她深深地关注着世人灵魂的得救。当今的心理学界,在谈到自我成长之时,通常会流行着内省、自我觉察、自我发掘等术语。但是,特蕾莎嬷嬷或许可以给这些心理学家带来某些启示。比如,她曾经告诉我们,有个妇女在听从了她的忠告以后,从此改穿价格较低廉的衣服,其生命也从此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是因为特蕾莎嬷嬷信仰虔诚,为人诚实,所以,她能微妙地觉察到人性的动机。
特蕾莎嬷嬷常常会不厌其烦地谈到爱与祈祷,某些读者或许会因此感到颇为不快。无可否认的是,在当今的社会,每天都有人围绕在我们身边,向我们狂热地传教,并为他们自己的信仰百般辩护,以至于很多人开始反感这种僵死的宗教。如果你属于这样的读者,我的建议是先放下自己对某些空泛或教条性言辞、上帝学术语的成见,细心聆听特蕾莎嬷嬷在信仰中清晰传递出来的重要信息。以我自身为例,我曾经阅读过许多佛教书籍,这促使我能够在任何动物身上都看到佛性,同样,我也可以受到特蕾莎嬷嬷的启发,在任何垂死者的身上看到耶稣的影子,或者在任何人类团体中见到基督的奥体。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宗教都被视为纯粹的精上帝活动,有时候,它也会被视为对某种信仰和观点的内在实践。在特蕾莎嬷嬷的生命和言语中,我们意识到宗教的精髓在于:信仰与慈悲、同情密不可分,也不可与行为分割开来。在纯粹精上帝性的宗教中,信仰者可能会褊狭地高声宣扬自己的信仰,然而,在这些迫切地希望别人都接受他们信仰的人身上,我很少看到他们会侍奉贫病之人。事实上,当宗教仅仅关注心智和精上帝方面的问题之时,它就无法激励信徒们去关爱和怜悯世人。
在特蕾莎嬷嬷充满慈悲的话语中,她从来没有试图说服我们接受她的信仰。她只是简单地讲述了自己对上帝的坚固信心,讲述了她侍奉贫病者的工作。她讲述这些故事,显然不是为了说服我们接受她的宗教信仰,仅仅只想表明:当穷人和病人们获得了最基本的关心和爱护以后,他们的生命就会出现巨大的改变,重新找回做人的尊严,或者至少能享受到片刻的幸福。
许多人形容特蕾莎嬷嬷是罕见的“活圣人”,我十分认同这种观点。我们需要圣人,也需要某些古老的教义,比如“罪”、“恩典”、“信心”和“邪恶”。很久以前,我们从哲学和上帝学的高度来思考我们的感受和体验,而如今,我们却开始从心理学、社会学和政治学的角度来简单地分析我们全部的境遇。这种过于简单化的思维模式,使我们的体验变得日渐狭隘和浅薄,并使我们产生错觉,以为只要心智健全,我们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幸运的是,特蕾莎嬷嬷的言行并没有受到这种社会科学思维框架的限制。祈祷和奉献始终存在于她的生活当中,她在其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及为之终身从事的工作。如果我们将特蕾莎嬷嬷视为圣人,我们也许会觉得自己根本无法效仿她。但是,她在本书中的思考却告诉我们:所有的人都能够成为圣人,圣人并不是意味着德行完满,毫无瑕疵,每天的生活都无需忏悔,而是意味着,将自己全身心地奉献给世人,尤其是奉献给那些遭受痛苦的人们,包括我们的家人、邻居和陌生人。
——托马斯·莫尔,《少有人走的路3》作者

文摘
版权页:

 

耶稣说:“你们要彼此相爱,就像我们一样。”这些话应该不止是我们的明灯,还应该是烈焰,能够焚尽我们身上的自私,以免它阻碍了我们的成圣之路。直到天地都废去为止,耶稣都始终爱着我们,而且这种爱无人可比:他为我们死在了十字架上。这种爱必须发自内心,源于我们与耶稣的融合。
对我们来说,爱必须像生存和呼吸那样自然,我们应该每天都这样去爱,直到死亡为止。我曾经深深体验到人性的很多软弱和缺点,如今也仍然能体验得到。但我们必须接纳它们,怀着像耶稣那样谦卑的心灵来侍奉世人。因为耶稣就是这样做的,尽管我们这样软弱,有这么多缺点,他依然来到我们中间,将爱和怜悯赐给了我们。我曾经从贫民窟中带回一个男人,他的身上长满了蛆虫,我将他带到我们的收容中心。
你猜他对我说了什么?
他没有诅咒,也没有责怪任何人,而只是说:“我像动物那样在街上流浪着,但我将在你们的爱和照料下,像天使那样死去。”我们花了三个小时,才将他清洗干净。最后,他仰望着帮他清洗的修女,说:“修女,我要回到上帝身边去了。”
然后他就死了。他的脸上洋溢着微笑,熠熠生辉,我从来没有在任何人脸上看见过那样的笑容。他就这样回到上帝身边去了。看啊,爱创造出了怎样的奇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