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December 2011

好的生活没那么贵

商品链接:http://www.pappago.com//goods.php?id=215558

内容简介
《好的生活没那么贵》内容简介:作者乔小刀——从一个北漂电焊工到知名设计师;从一个地下室的破烂搜集家到创意市集上最受欢迎的创意家;从一个连谱都不识的门外汉到占据唱片排行榜前10名的民谣歌手;从一个用最低成本搭建“微薄之盐”的创办者到分享各种创意实践知识平台的提供者。
乔小刀活得太精彩了!
乔小刀在全国几十所高校巡回讲座,分享他的野路子成功经验,受到热烈追捧。有人把他演讲的课件整理成册,私下分享、传阅。 现在他就要把这些“不走寻常路”的智慧汇集成书,为中国的创业青年提供一种思维方式上的参考。告诉他们:
怎样用10000元出版一张唱片
怎样用5000元装修200平方米的店
怎样用3000元拍一部纪录片
怎样用500元举办一次画展
怎样用50元搞定一身衣服
怎样用35元邀请10人吃饭
不要让钱成为障碍,
好的生活没那么贵。
动手去实现离你最近的可行梦想吧。

编辑推荐
《好的生活没那么贵》王家卫、梁文道、蔡明亮、齐秦、罗永浩、黄晓明、张亚东、老狼、叶蓓、何勇、张楚、金兆钧、芒克、梁龙、大仙、宋柯、郑智化、程青松、黄燎原、沈黎晖、万晓利、古典、姬十三、水木年华、吴虹飞、郝舫、李皖、祁志龙、姜昕、李广平、祁又一、科尔沁夫、田原、查可欣、邱大立、邱华栋、刘亮程、刘一达、张晓舟、筷子兄弟、马良、卢中强、川子、钟立风、杨嘉淞、山人乐队、冬子、刘治治、雎安奇、皮三、马条、欧宁、痛仰乐队、洪启、李宏杰、周小川、洛兵、崔恕、郝云、张大大、邵小毛、武艺、郭小寒、王凡瑞、虞笙、李青、编号223、雷磊、源远、任航、高源 …… 疯狂推荐!
乔小刀 中国的“乔帮主”
2011年11月5日,北京,一场不同寻常的新书发布会——“乔小刀新书《好的生活没那么贵》签售会&大乔小乔 乐队复出首演”,在众多文化界、音乐界和媒体朋友的捧场下,热烈举行。
乔小刀 另一个姓乔的牛人
在全世界都轰轰烈烈纪念伟大的乔布斯的时刻,中国有一个也很牛的姓乔的人坐不住了,因为他的第一本书上市了。他叫乔小刀。如果说乔布斯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和观念,那么乔小刀也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并首先从改变他自己的生活和观念开始——
1998年,怀揣四百元闯北京,手持电焊枪服务首都。
1999年,用“捡”的方式举办了个人装置艺术展。后来又为了全家人的生计而放弃喜爱的艺术,学电脑,换工作。每个月寄回老家1000元生活费。
2000年,穿上了西服继续打工,暂别体力劳动。
2002年,在个人温饱尚未解决的情况下,把父母和侄女接到北京生活。
2003年,创办第一个平面设计公司,挣到第一个10万元。
2004年,得意忘形导致破产,重新搬回地下室。
2005年,自己组装印刷机,手工印制杂志《月经》。
2006年,自学吉他,写歌,并和当时八岁的侄女乔木楠组成大乔小乔乐队。
2007年,专辑《消失的光年》风靡全国。年底担任香港导演王家卫电影《蓝莓之夜》首映典礼的演出嘉宾后,解散乐队。
2008年,创办“微薄之盐”,并以设计师的身份参与2008奥运会闭幕式的视效创意脚本,获张艺谋导演赞赏。
2009年,创立“微薄之盐”演出现场。策划小型演出近200场,成为京城著名的民谣音乐圣地。
2010年,成立“微薄之盐”音乐厂牌,推出众多新锐音乐人。
2011年,导演纪录片《淘旧货》,引发低成本装修热潮。
2011年底,由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出版励志畅销书《好的生活没那么贵》。
……
乔小刀的过人之处有很多,首先,作为资深北漂的他,深知“生存是生活的先决条件”,深知在一个吃不饱饭的人面前大谈艺术是无耻的,所以尽管他只有初中学历(后来所会技能皆靠自学与生活感悟),尽管他经常在艺术与现实面前“过山车”,但他尽可能让自己和家人都过上了“好的生活”。
其次,解决温饱之后,在人人都要面对“柴米油盐”还是“琴棋书画”的两难选择时,乔小刀用亲身实践为柴米油盐向琴棋书画的跨越提供了活灵活现的可能。他在书中多次提及“认清自己”、“不要让天赋躺在梦里”,在他看来,说自己的话,用自己的方法,发掘自己的天赋,实现自己的梦想,拥有自己主体性的充满创意和创造的生活,比什么都重要。虽然他的学校教育时间不长,但与他聊天,绝不会感到无趣或无益,你只会被他的激情和创意而搞得心潮澎湃。
最重要的,是他的心态。一种认为“自然的就是最美的;本色的就是最好的”的心态,以及由此而来的行为风格。他在任何场合都以草根的形象示人,他也号召大家这样,穷就不亢不卑,富就富而无骄,没有什么放不开,也没有什么值得低头露怯。为什么这些年他会结交那么多各个领域的成功人士,为什么他的发布后会有那么多大腕来捧场,因为他信奉“交朋友没有捷径,一定要坦诚相待,以品格换品格”。
《好的生活没那么贵》 野路子的真谛
听乔小刀演讲或看这本《好的生活没那么贵》即可发现,他几乎从来不引用别人的话语与别人的事例。他习惯性地将自己的方法称为野路子,表面是谦虚,实则藏着骄傲,专业或传统的套路谁都可以去套,而大多数人都野不起来的野路子才是真正的试金石。
这就是《好的生活没那么贵》为什么值得一读的原因,乔小刀给读者(特别是年轻人)提供了一根可以摸到瓜的藤——10000元出版一张唱片/5000元装修200平米/3000元拍一部纪录片/500元举办一个画展/50元搞定一身衣服/35元邀请10人吃饭……当读者用32元买一本书后,会发现收获了一种思路,改变了一种人生。
这些关乎创业励志、家居生活、艺术创作、收藏品鉴、修身养性……各个方面的妙计锦囊,尽在书中,且都与现在的北漂、蚁族们的生活休戚相关,且都是以最简洁最直白的话语表述,不会故作高深让人琢磨不透。
但《好的生活没那么贵》又绝不仅仅是一本实用的生活哲学,它更是一本当代青年的励志手册,一本破坏你常规思维的书,一本鼓舞你野蛮建设的书,它集乔小刀北漂十几年赤手空拳见招拆招歪打正着之招式大成,以旁若无人的勇气和亲力亲为的勤奋,向所有怀揣梦想热血未冷的朋友敞开天窗,说着最实在也最实用的暖心话。
最后用作者乔小刀自己的话收尾吧:“这本书用半自传的方式总结了我这些年所有打拼的感悟。它不是从心灵减压的层面来教导年轻人知足常乐,也不是教给读者可以按部就班的成功步骤,它只提供一种打破常规的思维方式,只是带你发现生活的另一种可能:好的生活,也不一定需要很多钱。”

作者简介
乔小刀,只有初中学历,却能在全国几十所高校巡回演讲;没有碰过画笔,却靠捡垃圾办起了画展;没学过设计软件,却用各种怪点子成为创意精英;五音不全,却与侄女组成乐队,成为著名的民谣歌手。他用最好的创意、最低的成本搭建“微薄之盐”平台,让更多年轻人实现梦想。

目录
1
1-1 地下室的造梦者
1-2 捡拾人生
2
2-1 记录每个月的经历
2-2 不要面子的创意
3
3-1 解剖音乐
3-2 唱片故事
3-3 音乐家庭
4
4-1 微薄之盐
4-2 搭建平台
4-3 微薄之盐心得
4-4 省钱是一种信仰
4-5 好的生活没那么贵
4-6 家和万事兴

序言
无论是创业还是计划要做一件事,经济成本往往是你最大的障碍。怎样才能降低成本、节约时间、节省人力?只有改变固有的思维方式,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强项和身边的素材。找到离你最近、最可行的方法,或组合或执行,在逐步实践的过程中,梦想才会逐步掌握在手里。
这本书用半自传的方式总结了我这些年打拼的感悟。它不是从心灵减压的层面来教导年轻人“知足常乐”,也不是教给读者可以套用的成功步骤,它只是提供一种打破常规的思维方式,带你发现生活的另一种可能:好的生活,也不一定需要很多钱。

后记
年记
1998年 以电焊工的身份,怀揣四百元钱和一个信念挤进开往北京的火车。那个信念就是:“反正在老家也是受苦,不如到中国最好的地方受苦。”
1998年 年底,坚信只要向生活弯腰,什么都能捡到。依靠用一辆自行车捡回来的材料重组再创造,举办了个人装置艺术展。
1999年 为解决家里的负担而放弃喜爱的艺术,学电脑,换不同的工作。
2000年 终于找到一份网站美编的工作,暂别辛苦的体力劳动。每个月寄回老家1000元生活费。
2002年 把老家的父母、侄女接到北京生活。
2003年 创办第一个平面设计公司,挣到第一个10万元。
2004年 得意忘形导致某个项目失败,以致破产,重新搬回地下室居住。
2005年 组装一台丝网印刷机,在地下室用手工的方式印制一月一期的帆布杂志《月经》。作品后来受邀参加“大声展”。
2006年 自学吉他,写出第一首歌,并和当时八岁的侄女乔木楠一起组成了大乔小乔乐队。
2007年 出版音乐专辑《消失的光年》风靡全国,获中国流行音乐典礼最佳组合、最佳作词提名奖、华语传媒唱片十佳提名奖。年底担任香港导演王家卫电影《蓝莓之夜》首映典礼的演出嘉宾后,解散乐队。
2008年 坚持“以微薄之盐尽微薄之力”的口号,创办“微薄之盐”励志品牌,以最低成本的方式帮助年轻的音乐人,搭建展示平台。先后为十多位音乐人无偿出版唱片。以设计师的身份参与2008奥运会闭幕式的视效创意脚本,获张艺谋导演赞赏。策划创意青年设计展《1200》和《复制我》。
2009年 创立“微薄之盐”演出现场。策划小型演出近200场,成为京城著名的民谣音乐圣地。与国内男装品牌“速写”合作出版发行音乐合辑《速写穿乐》,并亲自带领民谣音乐人进行全国巡回演出。到全国12所高校进行巡回讲座,广受好评。策划 “800人帮1人”公益活动,为音乐人筹集手术费。获宋庄艺术促进会颁发的年度最佳公益策划奖和年度最佳民谣LIVE HOUSE
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